la campanella

又懒又废,眼高手低,脑洞清奇,微腐,黑瓶黑,冷CP专业户

不知道什么年代,有一个械人,我们叫他什么呢(叫烬,柳烛突然插嘴)——那就叫烬好了——他的主人,是一个地位显要的大官,有一天,那个大官的祭司同僚送给他一只很漂亮的玩偶娃娃,说是前代留下来的东西。那个娃娃会眨眼,会张嘴,做的很巧。烬,他是一个极厉害的工匠,他也觉得那个娃娃做得太好了,所以他经常来观摩,想学习做法。可是他看着看着,看久了,就觉得那个娃娃很蹊跷,好像不是死物,是活的。他告诉了主人,可是主人说那是很旧的东西了,不可能活着。而且他的事务很忙,也没空顾及那么多,娃娃还是放在他的房里。烬总是来看,不知不觉的他竟然爱上了那个娃娃,(械人也可以爱人吗?柳烛打断了白吟的叙述)——呃,也许可以吧,故事里这样说的——只要一天不来陪着她,就觉得心里空荡荡的。
所以烬更加坚信娃娃是活的,于是,他瞒着主人,偷偷地做了一具机械的身体,准备把娃娃的灵魂放进里面,让她正常地生活,和自己在一起。
在烬做好一切准备的时候,他再一次去看娃娃。但当他跨进那间房子里时,他惊呆了。主人被杀了,
鲜血流了一地,旁边一个穿着华丽裙子的少女背对着他。烬鼓起勇气问了一声,那个女孩就转过头来。这明明就是那个娃娃。女孩自己说叫荧惑,是很久以前的优伶,当年的祭司很喜欢她,就用了邪术,放干了荧惑的血,把她的灵魂封进了娃娃里,荧惑蓄积了好久好久的力量,终于杀掉主人,获得了自由。
荧惑向烬微笑,这样真的是非常美,应该说倾国倾城也不为过,就像一个致命的诱惑,她轻轻地说:“阿烬你很爱我,我知道。我也很喜欢你呢,那么你可以带我走,和我永远在一起吗。”烬回答说他已经给荧惑做好了躯壳,质问荧惑为什么要杀主人。
不料荧惑竟然一下子就哭了,泪流满面,她也许是没想到烬会这么跟她说话,语音里全是求恳之意,向他认错。烬看到荧惑可怜的样子,心里踌躇不决起来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