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campanella

又懒又废,眼高手低,脑洞清奇,微腐,黑瓶黑,冷CP专业户

晨曦初露。不得不说,阳光亮的耀眼。干旱地区的早晨不会有厚重的雾,因为水汽不会长存。
白吟很准时的醒来,在日初出之时。他还是愣了一会才想起,这是空城。接着,他险些又无力的倒下去,不是伤未愈,而是一想到要和柳烛这个女人打交道就头晕脑胀,恨不能再次睡去,醒来后发觉这是个梦。
石门开了,伴随着吱吱嘎嘎的刺耳声音。柳烛端着两盘食物走入,轻轻放在桌上。白吟看不清她的表情,还在踌躇着要不要开口道歉。
“起来,别装睡了,我有事,想要什么跟它说吧。”柳烛指了指脚边的狐,语调简洁无比。
“你不介意吗,小姐,昨日多有得罪。”白吟还是开了口,毕竟她是自己在这空城里唯一认识的人,为了目的,他可以不择手段——这也是学中教官给的教导,每个武职的必修。
“不,不会的,”柳烛似乎言不由衷,出神地喃喃,“因为,只有你,只有你肯跟我说话啊。”
她轻轻叹息,满是凄凉之意。
白吟并不笨,但他错解了语意,他以为这只是孤僻少女柳烛的自怜自伤,却不知道另一层含义。白吟讷讷的,不知说些什么来化解尴尬。
看见他如此,女孩微笑。伸手抱起狐狸,往他怀中抛去。白吟一惊,接住了狐狸。这个小家伙一点也不怕生,在白吟的怀里蹭来蹭去,羽扇般的白尾晃动着,倒弄得他手忙脚乱。
白吟心下苦笑,动物和女人,可谓他最不擅长打交道的两种生物,偏偏今日却同时遇上了。
柳烛继续说下去,语音清晰,极有条理:“你的伤怕是还未好全,不过差不多都已结痂,下床走动是可以的,只是不得使力大了,不然伤口破裂可不是玩的,不过——”她又指了指狐狸,“有它陪着你,我可放心。”
“谢——”白吟刚要道谢,那只被他压在怀里的狐狸又扑了上来,与他闹成一团。
“呵,”女孩将鬓边的一缕长发拨回耳后,无声的走出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