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campanella

又懒又废,眼高手低,脑洞清奇,微腐,黑瓶黑,冷CP专业户


他极缓极缓的睁开了眼,身上的伤口刺刺的疼,四肢酸软。
显然是在一间屋里醒来,石门略开一线,暮光射入。可疲倦的他迷迷糊糊地又要睡去。
“哧”的一声,一团白影忽地在他面前摇晃。他一惊,从床上猛然坐起。
“狐,过来。”一个女子背对着他,轻唤。
“咳咳咳,”他有些尴尬的清清嗓子,试图引起女子注意,“姑娘好,叨扰了,请问此地是空城么?”
“是。”女子转过半边脸来,“小女子唤作‘柳烛’,未请教先生高姓大名?”
“在下云城人氏,贱名‘白吟’,乃是白蘋长老遣来的使者,求见城主。”
柳烛眼皮一跳,回过身来,黯淡的光线下,她的脸似乎有些潮红,答语淡淡:“我乃一介布衣,如何能得知详细,好像并不在城中,去荒原镇魔了。”
“何时归来。”白吟追问。
“不知。”
白吟不依不挠:“多谢姑娘相救,不知我是如何到此的?
柳烛站了起来,向他微微欠身,走去推开了石质的门。暮光映入室中,依稀可见空气中飘舞的轻尘。她沙沙的语音如同蒙灰的木琴,不如何动听:“我只是个巫医,是守城的兵士将你送来,来时便身负重伤,其余的我一概不知。”
“常听人说,空城乃是边陲荒凉之地,却不想如今也颇有人居。”
“呵,”柳烛似是在冷笑,语音有些波动,“耳听为虚眼见为实,现今空城虽不甚繁华,也是个贸易集散之地,却不符空城之名了。”
白吟察觉到了她的不安与局促,却认为这个女孩羞怯怕生,并不以为意。
“那就请先待着吧,你身上有不少野兽咬伤,还不知能否好全。”她有些急躁。
“扑哧,”白吟没来由的笑了一声,“这一点都不有趣,你只不过是想多留我几天吧。我答应你不就是了。”
女孩的脸更红了,似乎真是被白吟看穿了心事,咬着唇一言不发。
白吟也自觉失言,闷闷的躺下,也不说话。

评论

热度(1)